设为首页 | 简体版 | 繁体版 | 纯文字版 | 网站导航 | 手机版 | RSS订阅 | 邮件订阅 | 个性定制
经信动态 > 今日关注 >

港口生产“开门红”

湛江港集团本部月度吞吐量首破千万吨

作者:     发布时间:2018-02-02 00:00:00     来源:湛江日报    【 【打印】【关闭】

  记者1日从湛江港集团获悉,新年新起点新作为,该集团快马加鞭、蓄势出击,元月生产延续了去年的强劲势头,全月完成货物吞吐量1387.1万吨,同比增长10%;其中本部完成1069万吨、集装箱8.1万标箱,本部月度吞吐量首次突破千万吨,港口生产实现“开门红”。

  大型卸船设备来回频繁的作业摆渡,船舶、火车以及卡车有序的进出港区……这一幕幕火热的生产场景是湛江港集团元月生产的真实写照。当月,湛江港集团克服严寒、大风、迷雾等恶劣天气影响,全力抓好生产组织、设备运行和对标管理工作,港口生产保持了良好势头,实现港口生产开门红,多项港口生产指标创历史新高。铁矿门机装船效率屡破新高,专业化设备装车量达历史最高水平,煤炭进出口量均刷新历史最高纪录,两天完成铁矿混矿作业12万吨达历史最好水平,月度石油完成量刷新历史纪录。此外,还首次在调顺港区开展杂矿装集装箱业务,首次完成了30万吨级原油装船出口,有效促进业务回流。

  路玉萍 吴水波